close

已经好久没有独自坐在书桌前  心平静和地写作

 

 


还记得上一次有心情  想写出一些作品的时候  已是五六年前的事 


那时的我正在念中学  对一些歌词特别有感触  加上华文老师的影响下  我曾经投稿过一篇诗


现在已不记得那篇诗的内容了  不过我还记得老师带着那不可思议的表情  当着全班面前说我写得不错  呵呵

 


 

这几年的时间  我不曾离开过华文  只是心中再也没有写作的那把火


写作  已变成应付学业的一个工具


公函  私函  报章报导  记叙文    论文  让我对写作有点厌倦 


更何况学业压力与其他乱七八糟的干扰  使我再也没有独自写作的念头

 


 

服兵役时  更不用讲了  谁还有时间  精力  灵感  心情  安静地坐在电脑前打字呢

 

 


服完兵役后  突然腾出了许多时间  也慢慢地与世界接上了轨


最近在浏览网页时  看到了陈姗妮的歌  蛮有意思的


她起初给我的印象 是一个有奇怪 dress sense 的女歌手 


几年前好像在报纸看到她赢过金曲奖最佳女歌手奖  那时我对她有点不屑  心想怎么可能一个我从来没听过的歌手会赢得这项奖


现在  我才发觉自己是一个井底之蛙


她的音乐  可以说是不主流  但是曲风与歌词听起来非常有意思 


或许她的帅气  她的才华  才是吸引我注意的原因


她的部落格那清淡却生动的文笔  使我对写作再次有了兴趣

 


 

我发现这几年来  脑海曾浮现出好多好多的思绪  想法  和对事物的感触 


像一群五颜六色的风筝在天空中  越飞越高  自由地漂浮


若没有把风筝线握好  你将无法掌控风筝的去向  它们将离你而去  越漂越远

 


 

这一次开启了部落格  是想把许多飘在天上已久的风筝一一重新掌控好 


不再让记忆静悄悄地漂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onm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